西北局開展非現場安全督查 鞏固安全大檢查成效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2022年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有關安全的各項安排部署西北局大力推進非現場安全監管,提升動態安全監管效能,鞏固安全大檢查成效,727日,西北局副局長孫劍岷帶領局機關航安辦、運輸處、飛標處、適航處、機場處等部門通過西北局應急輔助視訊平臺開展非現場安全督查。

  為確保監管深度和監察效果,局機關相關部門前期對監察內容進行了針對性分解,製作了非現場檢查單。非現場監管隨機連線了轄區兩家機場,通過監控視頻遠端監察了兩架入境飛機的全流程保障過程,重點查看了飛機的繞機檢查、適航維修放行、貨郵行李裝卸、機坪設施設備保障作業等事項。

  非現場監管總結會上,孫劍岷對檢查情況進行了講評,肯定了前期安全大檢查取得的成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運用好西北局應急輔助視訊平臺,借力科技手段大力推進非現場安全監管模式,動態檢視各企事業單位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各單位持續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確保轄區運作安全平穩。二要認真總結非現場安全檢查的工作經驗,改進完善非現場監管工作程式,進一步做精、做細、做實非現場監管工作,不斷提升動態安全監管效能。三要始終保持嚴管高壓態勢對非現場檢查發現的違章違規行為敢於出手、敢於亮劍,對突破規章紅線、挑戰安全底線,屢查屢犯,違背職業操守等行為依法嚴肅懲處,確保非現場監管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