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加快推進低空飛行服務保障體系建設

  西北局堅持把低空飛行服務保障體系建設作為低空空域改革試點的重點任務之一。近期,西北局組織監管局、西北空管局對甘肅、寧夏、青海低空飛行服務站以及榆林市低空飛行服務中心開展了運作前現場符合性審核,主要圍繞功能定位、人員資質、設施設備、制度建設、工作服務流程、軍民航管制單位工作協議、情報、氣象計劃等資訊處理流程等方面進行逐項檢查。

  經審核,四家受審核低空飛行服務站及中心符合各項要求,可以滿足低空飛行運作保障需求,同意通過評估審核並予以備案。同時,西北局對飛行服務站及中心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提出了意見和建議,要求相關單位壓實安全責任,在完善管理機制和規範運作上多下功夫,為轉入運作做好充分準備。

  低空飛行服務站是低空飛行服務保障體系的重要節點,是服務低空空域用戶的窗口和平臺。下一步,西北局將依據民航局《低空飛行服務保障體系建設總體方案》等文件要求,監督指導四家低空飛行服務站及中心按照備案內容實施運作並納入民航空管行業管理體系和運作體系,完善功能,理順流程,為轄區提供更為安全、高效、便捷的低空飛行服務,為助推西北地區低空空域改革發展提供新的動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