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組織開展民航領域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工作

  為落實國務院、民航局關於推動降費減負各項政策要求,助企紓困,共克時艱近期西北局按照民航局要求,組織開展了西北轄區民航領域涉企違規收費專項整治工作。

  此次專項整治自7月下旬開始,為期兩個月,按照自查自糾、督促整改、工作總結三個步驟分階段開展。經檢查轄區單位總體上能夠按照要求落實各項減費降負政策,對於檢查發現存在的問題,西北局正積極推進整改。

  近年來,轄區部分機場為推動行業全面復蘇,能夠切實提高站位,積極主動作為,根據市場特點,主動推出針對性減費政策,為航司等單位減壓紓困,對行業整體紓困起到重要作用。西北局也積極同部分機場溝通協商,推遲近期部分市場調節價收費項目收費標準的調整工作,獲得機場公司積極響應。

  下一步,西北局將督促問題企業及時整改,同時將繼續做好政策宣傳和指導工作,不斷規範西北民航價格收費行為,持續推動行業降成本工作,為行業恢復全面發展做好支援和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