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對西北空管局近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近日,西北局派員參加西北空管局9月份安委會,並對西北空管局近期安全重點工作提出要求。

  會上,西北空管局相關部門和單位分析了8月份以來安全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分析了安全形勢,並對9月份的安全工作要點進行提示明確。

  西北局結合近期安全工作提出點要求:一是認真學習民航局宋志勇局長在8月份民航局月度安全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精神,聚焦空管安全主責主業,壓實安全、運作、業務等部門職責,重點做好防控空中相撞和跑道侵入工作,防控TCAS失效、無人機干擾、航班量迅速變化帶來的風險。二是做好航班備降安全保障工作,認真學習行業三起航班備降不安全事件通報和安全預警警示,深刻認識航班備降的應急屬性,提高對航空器空中發生申請備降、燃油緊張等特殊情況的安全敏感性,主動提供服務,避免因工作不當耽誤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加強航行通告審核,規範不停航施工航行通告發佈工作。三是認真做好SMS建設工作,指導甘肅、青海空管分局做好問題整改,加強人員培訓,不斷修改完善手冊體系,持續落實好SMS相關要求;做好寧夏空管分局迎審準備工作。四是做好民航局對西北民航的安全考核準備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