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認真組織2022年高級監察員考試

  按照民航局統一部署安排,9月16日上午,2022年度民航高級監察員考試正式開考。此次考試,西北局及轄區各監管局共48名監察員參加考試,共設置西北局及監管局共5個考場。考試開始前,西北局黨委書記熊傑、副局長樊忠毅到考場看望考生,鼓勵各位考生沉著冷靜、認真應試,充分展現個人能力水準,爭取獲得優秀成績,陜西、甘肅、寧夏、青海監管局主要領導也分赴各考試現場,激勵各位考生考出風采、考出實力。

  高級監察員是民航專業領域中德才兼備、業務精湛、能力突出的監管專家,是行業治理的優秀人才,高級監察考試的通過率也體現了監察員的業務能力和執法水準。為做好此次高級監察員考試,西北局黨委高度重視,充分安排部署,做好前期準備。一是開展學法用法系列活動,結合西北局法治建設工作,針對監察員應知應會的通識知識和高級監察員考試範圍打造學習內容和練習題庫,通過個人自學與學習測評的方式,增強監察員綜合素質,為高級監察員考試鞏固基礎,同時積極營造良好學習氛圍;二是全面組織籌備,對於考試報名、組織、實施、防疫等各方面進行統籌安排,及時公佈評選標準、考試安排、報名要求等,積極動員監察員報名並認真做好準備,全力以赴參加考試;三是做好考試保障,在考試開始前做好網路測試、技術支援、考場佈置等,與機關服務中心協調做好網路服務和設備調試,與技術人員及考生隨時溝通交流解決使用問題,確保考試過程順暢,與相關監考人員重申考試紀律,嚴肅保障考場秩序,保證在考前妥善處理好各種問題,保障考試順利進行。

  考試過程中各位考生能夠嚴格遵守紀律規定,各考場考試有序進行。下一步,西北局將根據《民航局關於印發中國民航高級監察員考評選拔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後續評價選拔工作,並以此為契機,不斷提升監察員資質能力水準,加強民航法治隊伍建設,進一步推進民航行業治理能力和治理水準現代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