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民航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成效

  9月14日,西北管理局牛俊明副局長一行赴旬陽市金寨鎮張河村調研民航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成效,並召開西北民航助力鄉村振興幫扶成效座談會。安康市、旬陽市相關領導陪同調研。

  牛俊明一行首先沿路調研“民航路”幫扶項目建設情況並揭牌,對竣工通車給予充分肯定;前往新落成的村民活動中心,對“民航科普館”、“首乘服務站”和“民航廣場”等待建幫扶項目進行現場指導,提出建設要求;隨後深入田間地頭查看産業情況,隨機走進防返貧監測戶和脫貧群眾家中,了解生産生活情況。

  在座談會上,牛俊明聽取了民航駐村幹部幫扶工作彙報,與市鎮兩級參會領導就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開展交流。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民航局決策部署,進一步發揮民航優勢,圍繞“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標,堅持把鄉村振興作為最大的政治任務、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行業責任、最大的作風建設,落實“強統籌、聚合力、抓機遇、求實效”的工作思路,切實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統籌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關具體工作做紮實、做到位,用行業使命和責任擔當做地方經濟發展的助推者,全力打造西北民航幫扶品牌。

  他要求,一是要堅持鄉村振興工作目標不動搖,始終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把西北民航“五個點亮”工程落實落地;二是要堅持把“九抓一推進”幫扶工作法貫穿始終,持續深入拓展幫扶經驗;三是要將鄉村振興與民航服務相融合,在加強運輸服務,助力區域經濟發展的同時,探索“首乘+鄉村振興”創新實踐新模式,在幫扶地區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理念,讓人民群眾共用發展成果;四是推進幫扶措施要科學處理“外扶”和“內生”關係,發揮群眾主體力量,形成幫扶工作合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