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對西北地區航班時刻工作開展調研

  為進一步落實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精神,提高航班時刻管理效率,完善航班時刻管理體制機制,915-16日,民航局空管辦駱洪江副主任率調研組到西北航班時刻管理工作開展現場調研。西北孫劍岷副局長,陜西監管局、西北空管局、機場集團、主輔協調機場、轄區各運輸航空公司的領導和代表參加了調研會議。

  調研組對幸福航空進行了實地調研並與相關部門領導開展座談,幸福航空彙報了國産新舟飛機運作、機隊可靠性狀態、製造商對運作的支援、實際運作中航班時刻工作存在的問題和相關建議。駱洪江副主任強調,國産民機是“國之大者”,要大力支援國産民機航班時刻運用,支援國産民機的安全運作和發展。

  調研會上,駱洪江副主任介紹了此次調研的背景和目的,各單位參會代表就航班時刻管理政策貫徹情況、責任落實情況和工作程式執行情況進行了詳細的彙報,根據調研提綱就航班時刻管理工作進行了深入而廣泛的交流研討,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改進航班時刻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孫劍岷副局長對民航局空管辦一直以來給予西北民航發展的支援與幫助表示感謝,並表示,西北局將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全面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安全與正常的關係,統籌航班量與機場、航空公司綜合保障能力相匹配,統籌脫困境、穩基礎和謀長遠的關係,穩步推進國際航班有序恢復,做到助企紓困和高品質發展並行兼施,提高資源配置使用效率,激發市場活力,挖掘市場潛能,加快實現航空運輸市場恢復發展。

  調研組感謝西北民航各單位對此次調研工作的高度重視和精細組織,表示將認真對待此次調研各單位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並匯總其他地區的調研情況,形成調研報告,進一步完善航班時刻管理的體制機制,持續優化配置規則,促進航班時刻高效配置,有效提升航班時刻利用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