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與陜西省衛健委召開航空醫療救護試點聯席會議

  為認真落實民航局、國家衛健委關於深化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要求,近日,陜西省衛健委與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組織召開陜西省航空醫療救護和緊急醫學救援協調保障工作組第一次聯席會議,陜西省衛健委應急辦、醫政醫管局、藥政處和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通航處、航衛處等相關部門以及中飛通航公司、陜西秦漢通航公司試點企業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通報了各單位聯合試點工作推進情況,集體學習了民航局和國家衛健委2019年聯合印發的《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結合陜西工作實際,陜西省衛健委應急辦介紹了《陜西省航空醫療救護體系建設方案(草稿)》的起草背景、主要內容和工作計劃。參會人員根據民航局和國家衛健委關於深化航空醫療救護聯合試點工作目標任務,對《建設方案(草稿)》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實施步驟和保障機制進行了交流研討,提出了修改的意見建議,達成了工作共識。

  針對下階段試點工作,會議要求:一是修改完善《建設方案(草稿)》。要按照意見建議,結合實際、因地制宜,細化完善目標任務、落實配套保障措施,爭取儘快按程式印發實施。二是統籌開展摸底調研。要結合陜西直升機應急起降場地建設,統計已開展機上醫療救護培訓的醫護人員數量,摸排可從事航空醫療救護業務能力的醫療機構資源,擇機赴通航企業、醫療機構開展走訪調研,統籌陜西航空醫療救護資源。三是適時組織聯合培訓。要結合疫情防控等要求修訂《陜西省航空醫療救護管理指引(試行)》和《陜西省航空醫療救護培訓指引(試行)》,結合實際開展醫護人員和機組人員的聯合培訓,選取醫療機構組織航空醫療救護試點演練。四是加強工作資訊通報。要按照關於推進陜西省航空醫療救護和緊急醫學救援協調保障工作組的要求,進一步完善資訊通報機制,明確試點聯繫人員職責,加強各方工作協同,定期組織召開聯席會議,共同推進陜西地區航空醫療救護試點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