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統籌推進運作生産恢復與“品質工程”建設
  為深入貫徹落實2023年民航局、西北局工作會精神,總結2022年工程實施情況和部署2023年重點工作,深入打造西安機場擴建工程“品質工程”建設,按照西北局《關於建立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建設協調機制的通知》要求,結合工程實施進度及2023年工作形勢,西北局于2023年2月28日組織召開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民航建設協調領導小組會議。
  西北局牛俊明副局長,西北局相關部門負責人及代表,陜西監管局、西北空管局、西部機場集團、西安機場公司,中國航油西北公司及機場、空管、航油工程建設指揮部等相關單位領導和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機場、空管、航油工程建設指揮部彙報了2022年工作進展及2023年工作計劃,西安機場公司彙報了涉及不停航施工的機場運作安全保障管理情況;西北空管局、西部機場集團、中國航油西北公司針對建運一體化工作的計劃安排等內容進行了交流發言;西北局、陜西監管局相關各部門提出了意見建議。
  牛俊明副局長充分肯定了各單位2022年克服疫情等影響,確保了機場運作持續安全平穩有序,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並就建設對運作帶來的風險,“四型機場”建設標準落地,建運一體化工作等問題進行了分析,同時就做好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深入打造“品質工程”及2023年的工程實施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切實增強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地抓落實,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地抓推進,將工程建設的成果作為檢驗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效果的“試金石”。二是以深入打造“品質工程”為指引,切實提高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建設的品質和水準,整合各方資源,動態優化工程總進度計劃,全力抓好進度控制、品質控制、投資控制、風險管理、合同管理等工作,強化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切實把“平安工地”的理念貫穿于工程建設的全過程。三是以建運一體化思路為重點,同步推進各項工程建設投運,進一步發揮工程建設整體推進協調機製作用,加強工程建設與投運的思考與謀劃,加大工程同步建設系統推進力度,避免個別工程進度滯後制約西安機場三期工程整體投運。四是以加強統籌協調為突破,有序推進工程建設實施,抓嚴內部管理,抓嚴工程管理,抓實重點工作,抓細重點環節;強化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跑滑構型呈現帶來的風險管控,堅決杜絕落錯跑道、誤滑滑行道等重大事件發生;提前制定整體計劃,分階段實施,有序開展跑道切換、運作模式調整和分批驗收和投運審查準備等工作,助力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順利實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