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河東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萬人次

    11月16日10時20分,隨著國航CA4457航班平穩落地,銀川河東機場迎來了第700萬名旅客,標誌著銀川機場向著千萬量級機場目標邁出了新的步伐,寧夏機場“雙樞紐”建設取得了新的突破,寧夏民航事業發展再上一個新臺階。

    今年以來,寧夏民航積極響應民航局和自治區“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審時度勢,著眼長遠,提出了打造區域支線航空樞紐和面向中亞、西亞地區門戶樞紐的“雙樞紐”戰略。目前,銀川至迪拜航班每週達到5班,客座率超過75%;還引入了幸福航空在銀川設立支線運營基地,以“銀川-左旗”、“銀川-烏海”、“銀川-中衛”、“0元機票”為試點,形成了以銀川為中心的“幸福+”支線快線網路,探索出了一條普遍航空服務計劃的寧夏模式。2017年,銀川機場預計全年將完成旅客吞吐量780萬人次,2019年將實現千萬量級跨越。

    寧夏機場公司還與重慶機場、吉祥航空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這將為進一步加快銀川至上海、重慶、南京快線建設奠定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