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民航積極應對罕見冰雪天氣

    1月3日至7日,寧夏地區迎來了歷史罕見的強降雪天氣,持續的冰雪天氣給航班運作保障工作帶來了嚴峻的考驗和挑戰。

    面對雪情,寧夏監管局迅速啟動應急機制,督促銀川河東機場啟動了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預案。1月4日清晨,局領導帶領督察組趕赴現場,督導除冰雪以及航班保障工作。督察組組織召開了運作保障應急協調會議,對跑道和機坪除雪、航空器除冰、旅客服務等工作進行了督促協調;對飛行區機坪、滑行道、航空器除冰等工作現場進行了檢查。重點查看了跑道和滑行道系統道面的積雪情況、機場除冰雪設施設備運作、物資儲備情況以及預警機制工作人員到位情況,協調指導機場積極開展除冰雪工作。

    在4天時間內,寧夏監管局持續督促轄區三個機場加強除冰雪保障工作,各單位嚴格落實要求,採取了有效措施,大雪期間機場除冰雪工作井然有序,航班運作總體正常,未發生因為除冰雪保障不利導致的大面積航班延誤。1月7日隨著大面積降雪的結束,目前轄區各機場已恢復正常運營,航班運作保障正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