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對慶陽機場開展年度綜合安全檢查

  為貫徹落實馮正霖局長“六個起來”工作要求,進一步抓實安全監管責任,深入推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持續強化作風建設,按照2021年行政檢查計劃,830日至92日,甘肅監管局由分管安全的局領導帶隊,9個專業部門組成檢查組,對慶陽機場開展了年度綜合安全檢查。

  檢查組通過實地查看、翻閱臺帳記錄、交流訪談等形式,重點圍繞慶陽機場公司主體責任落實、三年行動及作風建設開展情況、疫情防控、隱患排查治理、關鍵崗位人員資質、消防安檢、通導氣象、管制情報等內容進行了全面系統的檢查,對公司運作過程中存在的風險隱患進行分析梳理。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檢查組督導慶陽機場做好整改落實工作,並就進一步加強保障能力,確保安全運作提出三點工作要求。一是深刻反思,提高認識,對檢查發現的問題進行深入分析,針對公司存在的主體責任不落實、制度程式不完善、人員培訓不到位、自查體系不健全等問題認真整改,舉一反三,進一步完善制度、細化措施、優化流程、加強培訓,確保各項職責落實落地;二是堅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認識低風險不等於無風險、常態化不等於正常化,嚴防鬆懈麻痹、消極厭戰情緒,進一步壓實防疫工作職責,細化防疫工作流程,強化培訓力度,做好個人防護,嚴格按照民航局及西北局各項文電要求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航校要持續加強訓練安全管理,重點關注航空器可靠性及飛行放手量,嚴格掌握天氣標準,提高單飛訓練品質,緊盯人員資質能力,切實做好空中防相撞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