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現場檢查青海空管分局應急演練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持續加強應急預案管理工作的要求,加強複雜運作環境下空管運作單位應急處置能力,97日,青海監管局對青海空管分局應急演練情況進行現場檢查。

  本次演練科目為航管樓兩路市電長時間停電情境下的應急處置程式實戰化演練,青海監管局檢查組對青海空管分局參與演練部門應急處置流程和業務開展情況進行全過程檢查。

  演練結束後,青海監管局參加了總結講評會,聽取各部門彙報演練情況後提出四點要求。一要認真分析、講評、總結此次演練過程,進行演練評估打分,總結演練過程中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修訂相關應急程式,做好應急手冊的對接工作,完善應急接管方案,確保方案可操作、可實施;二要充分認識到實際應急情況區別於演練的複雜性、特殊性和困難性,要通過此次演練進一步把應急工作做得更細更實,從強化應急體制入手,有效提高應急情況下隊伍的綜合能力;三要健全應急管理後勤保障機制,進一步加大應急設施設備的投入,確保應急保障工作到位;四要加強應急處置的隊伍建設,要以這次演練為契機,不斷強化崗位練兵工作,定期開展實戰化演練,確保全員腦不忘,手不生,把崗位練兵工作抓緊抓實,切實做好航空安全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