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調研蘭州機場三期及運作情況

  914日至15,西北局副局長牛俊明帶領甘肅監管局及西北局相關部門一行檢查調研蘭州機場安全運作工作。檢查調研中,西北局檢查組現場檢查了蘭州機場三期擴建工地建設,調研了蘭州機場相關網路資訊部門,聽取了各部門的工作彙報,西北局檢查組對蘭州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取得的建設成效及各部門在安全運作、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艱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14日召開的座談會上,西北局檢查組聽取了蘭州機場三期擴建指揮部、甘肅空管分局、中航油甘肅分公司對加快推進蘭州機場三期擴建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彙報。牛俊明代表西北局黨委對工程的進展和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對今後的工作提出四條指導意見,一是強化組織管理,要圍繞“四型機場”建設標準要求,明確目標和任務,在工作中有創新、有所思,久久為功,要進一步優化協調工程的各項工作,讓工程管理更上一個臺階。二是強化溝通協調,蘭州機場三期擴建涉及面很廣,要在工作中加強統一管理,共同發力建設好機場,各單位要發揮好主體責任,用心用力,相互扶持,共同完成工程建設。三是強化安全管理,蘭州機場三期擴建工程項目大又涉及不停航施工,安全監管責任要到位,不能對違規現象遷就,要保證安全第一位的要求。要確保農民工工資按時發放,同時,還要加強施工單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出問題。四是強化責任落實,各級領導和管理者要發揮帶頭作用,工作嚴格起來,抓住工程的核心,一鼓作氣,查漏補缺,找準短板。

  15日,西北局檢查組組織召開蘭州轄區運作情況調研座談會,分別聽取了轄區有關單位的工作彙報。會上,西北局檢查組宣讀了民航局專題會議對近期安全運作管理工作的重要文電精神。會議指出,各單位要認真汲取教訓,提高認識,加強協同聯動,做好航班的正常和安全資訊的上報工作,要確保工作中不鬆勁,落實好主體責任。牛俊明在座談中提出四點指導意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提升西北民航的安全水準。各單位要認真落實好民航局馮正霖局長提出的“六個起來”,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要抓好作風建設。二是持續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在工作中有創新。三是認真汲取教訓,要學會舉一反三,提升工作能力。四是抓好專項工作,重點是疫情防控和不停航施工的安全,各單位主體責任要落實到位,要認真謀劃工作形成合力,繼續保持轄區民航平穩發展,共同為西北民航安全平穩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