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督導檢查蘭州機場應急管理工作

  為持續落實民航局、西北局關於加強應急管理工作的要求,提高中小機場安全綜合保障能力,督促轄區單位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提高轄區單位應急管理工作水準,10月14,甘肅監管局對蘭州機場應急管理工作進行了現場檢查。檢查組採取查閱工作臺帳,調取工作資料,現場詢問等方式,現場檢查了蘭州機場的應急管理工作,重點檢查了應急管理體系和組織機構、應急預案管理、應急管理培訓、應急管理演練等方面工作,進一步了解應急機構人員在職責安排、工作流程、應急培訓計劃、資訊傳遞流程、應急預案等方面的經驗與不足,並就相關單位在應急管理工作中應急體系建設、防範化解風險能力、預案編排、演練實施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意見建議,督促其落實好應急管理工作各環節責任和措施。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應急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危機意識和風險防控意識,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為根本,以健全應急管理體系為基礎,主動適應應急管理工作新要求。二是要加強應急預案管理工作。結合疫情新特徵以及十四五新發展需求等,認真對照《民航應急預案管理辦法》等政策法規,結合民航局新修訂的監管事項庫內容,持續開展應急預案的評估修訂,及時梳理應急管理機構的相關職責,加強各類預案的銜接,進一步提升應急預案的規範性和操作性。三是要強化應急處置協調聯動,梳理駐場各單位在應急處置中的職責,明確具體的工作方向,把應急管理各項要求融入日常安全管理中。認真開展應急管理法定自查和應急演練,努力構建協調聯動的應急工作新機制。四是要做好應急處置準備工作。要加強管理、嚴格值班值守,做好設施設備維護保養,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不斷完善應急反應和處置流程,統籌做好應急處置準備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