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指導轄區機場開展近期防汛工作

  陜西省自今年422日入汛以來,遭遇1961年以來最強降水。截至107日降水量、暴雨日數均刷新歷史記錄。關中地區、陜南大部和延安南部均遭遇強降水、受災嚴重,給當地造成一定程度的生命和財産損失。陜西監管局結合當地實際情況,持續關注西安機場、延安機場、漢中機場、安康機場,指導並督促機場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要求各機場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民航局防汛工作要求部署,高度重視機場防汛工作,認真開展入汛以來的防汛工作。二是迅速成立監管局防汛救災檢查工作領導小組,並及時修訂監管局防汛工作預案。重新劃分監管局內部防汛工作的職責分工,並就機場防汛工作進行了部署。三是自4月入汛以來,監管局及時調整行政檢查計劃,增加了對機場防汛工作的檢查頻次。重點檢查轄區機場防汛工作的組織、演練以及物資儲備等情況,強化機場防汛工作安全責任落實。並對“五一”、“十一”等重要節假日的防汛工作進行及時抽查。四是要求機場及時總結近期防汛工作存在的問題,舉一反三,積累好防汛工作以及應對極端天氣的工作經驗,認真開展好機場防汛工程不停航施工以及維護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