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對隴南機場開展三年行動專項評估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以及民航局、西北局開展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階段專項評估工作要求,1018日至19日,按照西北局專項評估工作安排,甘肅監管局領導帶隊,相關專業部門組成評估組,對隴南機場三年行動工作推進落實情況開展了專項評估。

      本次評估工作通過實地查看、遠端評估、翻閱臺帳、現場詢問等方式,圍繞主體責任落實、重點風險管控、安全作風建設、會議文電傳達、疫情防控等方面對機場三年行動開展情況的35項內容進行了評估,全流程、全環節地排查甘肅轄區問題隱患。針對評估發現的問題,評估組督促機場做好整改落實工作,就深入推進三年行動工作提出具體工作要求。一是進一步健全責任體系,加強安全文電的傳達學習,層層落實主體責任、領導責任、崗位責任;二是進一步完善規章制度,將公司SMS與“兩個清單”管理有機結合,把好的做法變成制度、把好的制度落到實處;三是進一步加強培訓力度,結合各部門、各專業、各崗位的工作特點,科學合理安排教育培訓,切實提升專業人員業務水準,努力補齊支線機場安全管理基礎薄弱的短板;四是進一步完善自查體系,成立由安全管理部門牽頭、各部門業務骨幹組成的檢查組,形成齊抓共管的合力,紮實做好企業自查自糾工作;五是進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清醒認識“低風險不等於無風險、常態化不等於正常化”,嚴防鬆懈麻痹、消極厭戰情緒,進一步細化防疫工作流程,壓實防疫工作職責;六是重視抓好冬季運作安全工作,完善相關預案和方案,嚴格按照規定做好機場除冰雪和航空器除防冰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