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對德令哈機場開展綜合安全檢查

  按照民航局、西北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1020日,青海監管局局領導帶隊,專業處室組成聯合檢查組,對德令哈機場開展綜合安全檢查,並開展了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階段專項評估。

  檢查組先後到航管樓、塔臺、配電中心、消防等重點區域開展實地檢查,並與一線保障人員進行溝通交流。通過查閱臺賬、人員訪談、現場查看等方式,重點對德令哈機場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部署實施、“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專項行動開展、安全保障運作和凈空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進行了檢查。檢查期間,檢查組以不打招呼的方式進行了航空器衝偏出跑道應急救援實戰演練,實際檢驗了中小機場應急處置工作。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檢查組傳達了胡振江副局長在安全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就檢查發現的問題進行了通報,對應急救援處置情況進行了講評。檢查組就做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加強新《安全生産法》的宣貫培訓,全面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和全員安全生産責任制要求,壓緊壓實各級責任,做到人人知責、人人擔責。二是在前期問題隱患清零工作的基礎上,結合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階段專項評估工作及冬季運作特點,紮實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治理。三是持續深化作風和“三基”建設,深入分析應急救援處置存在的問題,吸取典型事件經驗教訓,著力補齊短板弱項,進一步提升中小機場保障能力。四是紮實推進“為首乘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挖掘自身潛力,加大宣傳力度,優化流程、改進措施,提升服務運作品質,確保活動取得實效。五是強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民航局新版技術指南和機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細化完善自身的實施方案,抓實抓細防控措施落實。六是統籌協調做好年底各項工作,防止鬆懈麻痹思想,合理分配精力,全力確保全年安全目標的實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