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檢查銀川機場應急救援管理工作

   為持續推進安全風險精準防控,打好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戰,確保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機場的應急救援保障能力,1022日,寧夏監管局赴銀川機場開展應急救援管理工作督導檢查。

  監管局通過查閱資料和現場檢查,詳細了解了銀川機場應急救援預案更新、人員教育與培訓、應急演練開展、應急物資儲備、設施設備保養以及殘損航空器搬移設備的配置等情況,對發現的問題提出了整改要求,並對應急救援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常態化開展應急演練工作,搜尋問題,進而完善預案,注重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做好應急救援隊伍管理、設施設備保養以及物資儲備檢查,做好隨時應對應急救援的準備工作;三要進一步明確參與應急救援各相關單位和人員的職責任務,理順工作關係,完善應急救援機制。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繼續督導轄區各機場做好應急救援保障工作,閒時練兵、戰時亮劍,應急指揮上下銜接,各單位協同聯動,增強應對突發事件的風險防範意識,不斷提高應急救援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