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組織業務研討 助推行政執法能力提升

  新版《民用航空行政處罰實施辦法》(以下簡稱《實施辦法》)于202196正式施行,為提升監察員行政執法能力,嚴格貫徹落實民航規章,1025,寧夏監管局在西北局普法專項講座的基礎上組織相關部門召開業務研討會,進一步學習研討學習新版《實施辦法》。

  業務研討會上,寧夏監管局重點對新版《實施辦法》修訂的內容做了詳細解讀,並結合工作實際,從監察員的行政處罰許可權、程式以及取證技巧等方面進行了經驗分享。監察員們通過學習與熱烈的討論,加深了對條款含義的理解,明確了執法依據、執法權力、執法程式和相應責任。此次研討會不僅是對新版《實施辦法》的一次重要宣貫,更為監察員們提供了互相交學習流、提升執法能力的平臺。

  此次業務研討一是樹立了監察員嚴格監管的理念,行政執法過程中要嚴格按照新版《實施辦法》及相關規章執行,不徇私情,不回避矛盾,敢於較真,敢於碰硬,充分發揮行政處罰的作用;二是增強了監察員法治意識,監察員們帶頭學法守法用法,做制度執行的表率,真正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三是進一步規範了監察員行政執法工作,提高了監察員行政執法能力,為不斷推進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奠定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