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開展安全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專項評估工作

  近期,按照民航局、西北局評估工作要求,為進一步完成好三年行動攻堅階段各項任務,鞏固三年行動階段性成果,陜西監管局組織開展了陜西轄區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階段專項評估。

  陜西監管局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召開專班會議對評估工作進行專題部署,明確了此次專項評估的組織形式和工作要求。監管局要求各部門要以“六個起來”為抓手,以評估單為依據,通過資料調閱、遠端/現場問詢、現場查驗、座談交流等方式,對轄區各單位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階段的工作成效進行具體評估。

  陜西監管局分別選取了長安航空、漢中機場及中飛通航三家單位作為直接評估對象,並於1018日對長安航空完成了現場評估。受突如其來的疫情影響,為確保評估工作如期完成,監管局及時將原計劃開展現場評估的漢中機場、中飛通航兩家單位調整為遠端線上評估。評估過程中,監管局工作組與相關單位主要領導、分管安全領導、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進行專項訪談,調閱了相關方案臺賬、檢查記錄,重點了解各單位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民航局領導要求、領導責任落實、專項領導機構與機制運轉、安全責任體系建設、“兩個清單”管理、隱患排查治理、工作作風建設等方面的工作開展情況。經檢查,各單位均能夠按照有關要求有序推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階段各項任務,對於檢查中發現問題,監管局向相關單位進行了通報。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按照西北局要求,完成陜西轄區所有單位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階段專項評估工作;同時,將繼續緊盯轄區重點單位評估問題整改情況,督促各單位切實落實主體責任,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治理,確保問題隱患動態清零,為殘特奧會的順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民航安全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