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對青海機場公司安全工作開展重點督導

  按照前期西北管理局加強對安全運作壓力大、風險隱患多的單位開展重點督導的工作安排,近日,青海監管局對青海機場公司安全工作開展重點督導檢查。

  檢查期間,監管局與青海機場公司主要負責人、分管安全領導、安全管理人員進行了座談交流,圍繞主體責任落實、“三基”和作風建設、安全績效管理、不停航施工、凈空管理、應急處置、冬季運作、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和突出風險隱患進行了研討,明確了解決舉措。監管局就做好四季度安全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認清形勢,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學習領會民航局馮正霖局長、胡振江副局長安全講話工作要求,準確把握當前安全形勢特點,時刻保持對安全工作的敏感性,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二是壓實責任,夯實安全管理基礎。宣貫落實好新《安全生産法》全員安全責任制要求,轉變傳統、陳舊和習慣性安全管理思維方式,不斷健全完善責任清單,落實好安全管理主體責任。三是強化落實,持續推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結合轄區實際運作特點,全流程全環節搜尋問題,強化重點風險管控,繼續做好問題隱患的動態清零,不斷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準。四是深入分析,加強薄弱環節管控。針對支線機場地理條件複雜、航班量少、經驗不足、隊伍年輕等實際特點,採取有效措施,補齊短板弱項,切實提升中小機場綜合保障和應急處置能力。五是統籌協調,盯緊抓住重點工作。認真落實西北局加強四季度安全工作要求,合理分配精力,防止鬆懈麻痹,統籌抓好疫情防控與安全生産,防範好各類衍生風險,確保運作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