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民航多措並舉保障疫情期間航空運輸暢通

  1017日本輪疫情爆發以來,甘肅轄區航空運輸受到較大衝擊,進出港航班大幅削減,個別機場還暫時取消了所有航班。面對嚴峻的形勢,甘肅監管局積極行動,加大安全監督檢查力度,強化協調聯動,督導轄區民航各單位從嚴、從細、從快落實各項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措施,提高疫情期間旅客出行品質,保障航空客、行、郵、貨運的暢通有序。

  蘭州機場第一時間啟動了應急預案,並根據疫情形勢不斷優化工作措施,調減了進京航班;從1023日起將全部航班調整到T2航廈進行保障;將中高風險地區來蘭旅客排查點轉移至T1航廈遠機位候機廳,解決了旅客露天防凍的問題。為保障旅客健康安全,機場還設立了便民核酸檢測點,取消了堂食,關閉了非必要的商店。

  甘肅省民航物流公司加大了和郵政、順豐的合作,在貨運航班大幅削減的情況下,1027日起通過加密部分航線、調整貨機機型等措施,使蘭州機場每週貨運運力增加約400噸,提升了醫療防疫和生活物資的航空運輸能力。同時,三家單位積極發揮空路聯運的優勢,聯合推出了空運防疫物資、醫療設備的配送專享服務,承擔起了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

    截至111日,甘肅民航共保障援甘醫療隊專機2架次,防疫物資貨運包機1架次,其他專包機8架次;累計運輸醫護人員63名,醫療防疫物資13451/17.6噸,為戰勝疫情、加快推進民航生産運作全面恢復作出了應有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