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檢查西安機場冬季運作工作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今冬明春機場運作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及西北局關於冬季運作相關工作部署,近期,陜西監管局領導帶隊對西安機場冬季運作工作展開專項檢查。

  檢查組現場檢查了西安機場南跑道關閉後的不停航施工現場、除冰雪設備維護保養及試運作、機場及駐場各單位除冰液等冬季物資儲備等情況,聽取了除冰雪預案修訂情況並檢查了機場除冰雪演練開展情況。

  檢查組對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和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冬季運作工作。牢記航班量減少不代表安全標準可以放鬆,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做好各項冬季運作保障工作,特別是冬奧會備降保障等重要保障任務。二是繼續認真開展冬季運作準備工作。做好除冰雪設施設備維護保養和除冰物資儲備;繼續開展除冰雪演練和人員培訓,確保能夠按照全球統一報告格式(GRF)做好跑道表面狀況評估和報告工作。三是履行機場統一協調職能。在不停航施工及除冰雪工作中,要做到資訊及時通報各相關單位,安全資訊傳遞高效通暢,確保保障工作有序開展。四是機場公司應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安全運作工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尤其在不停航施工過程中杜絕出現聚集性疫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