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督導西安機場不停航施工風險管控工作

  近期,陜西監管局根據西北局2021年第6期《航空安全通告》要求,對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不停航施工風險管控工作進行了督導。

  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不停航施工開展前,陜西監管局提前謀劃部署,全面系統分析機場不停航施工的飛行運作風險和安全隱患,一方面要求西安機場按照規章要求制定和發佈航空情報資料,另一方面督導航空公司根據自身運作特點,完成機場不停航施工期間的飛行運作風險分析、評估和應急預案制定。西安機場不停航施工開展後,為了進一步確保航空公司的各項飛行運作保障工作按照預定計劃落實到位,陜西監管局多次對轄區航空公司開展飛行運作風險管控工作督導,並對轄區航空公司提出了進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加強組織領導,提高政治站位,貫徹執行“六個起來”要求,穩步開展不停航施工期間航空公司飛行運作風險管控工作。二是要切實落實安全主體責任,防止麻痹鬆懈思想,加大隱患排查力度,依據民航規章做好公司安全隱患排查工作。三是要嚴格按照西北局《航空安全通告》要求,建立順暢的資訊溝通機制,根據不停航施工進度,實時掌握飛行運作環境變化,結合公司實際運作情況,紮實做好飛行簽派員培訓、飛行機組風險提示和講解等工作,防止落錯跑道、滑錯滑行道。四是不停航施工期間機場運作模式變化較大,每日分時段在半混合運作模式和單跑道運作模式迴圈切換,航空公司要統籌掌握公司運作能力和安全態勢,協調做好不停航施工期間各項飛行運作保障工作。

  下一步,陜西監管局將持續跟蹤西安機場三期擴建不停航施工進展,督導西安機場和航空公司在不停航施工期間做好飛行運作各環節的工作,嚴格防範各類不安全事件發生,確保不停航施工期間飛行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