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以案釋法開展行政執法專題講座

  為加強安全監管工作,提升監察員行政執法水準,寧夏監管局結合近期轄區安全態勢,組織開展了行政執法的專題講座,監管局全體監察員參加了學習。

  此次講座結合新修訂的《行政處罰法》《安全生産法》《民用航空行政處罰實施辦法》,將理論知識、法律條款與案例教學相融匯,從行政強制、行政處罰的實施及證據獲取、證據固定四個方面,對行政執法的實體性問題和程式性問題做了講解,內容詳實、分析透徹,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操作性。與會監察員積極參與互動,對重要的知識點和案例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交流。

  寧夏監管局局長劉國強在講座結束時指出,法律及規章的修訂對依法行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行政執法人員,要結合實際不斷加強法律法規和規章的學習,養成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的良好習慣,熟練運用多種執法手段,嚴格規範行政執法,努力提升行政執法效能,促進安全管理水準上臺階,為轄區民航安全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