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遠端督導空管冬季運作工作

  近期,受西風槽影響,陜西自北向南將出現一次雨雪、大風天氣過程,大部分地區有降水。為持續強化冬季複雜天氣條件下的空管安全保障能力,確保雨雪天氣下陜西民航運作安全、正常,陜西監管局通過遠端方式對各空管單位進行了安全督導。

  結合陜西各地空管實際,監管局重點對不停航施工、雪情通告發佈、通信導航臺站維護、冬季運作保障方案、氣象服務保障、大面積航班延誤等工作進行督導,並就如何做好冬季複雜天氣下的空管運作,確保空管安全平穩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進一步強化不停航施工期間的資訊傳遞、加強施工期間的人員車輛等的管控工作,避免出現跑道安全問題;二是要加強氣象預報預警工作,及時關注天氣變化對空管運作的影響、針對降雪情況及時發佈雪情通告;三是要加強通信導航臺站的維護保養工作,加大臺站巡查力度,及時清理導航臺站積雪,避免因天氣原因造成導航臺站工作不正常;四是進一步完善冬季運作相關工作預案,細化工作流程,確保不正常情況下的各項處置工作有序、及時。

  下一步,監管局將針對天氣變化情況,及時關注轄區各空管單位的運作,確保今冬明春空管各項工作有序進行,為黨的二十大召開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