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召開安委會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126,青海監管局組織召開安委會,總結分析了11月份轄區安全形勢及開展的主要工作,對12月份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11月份,青海監管局認真落實各級工作要求,加強冬季運作安全監管,嚴格凈空審核及管理,開展機務維修工作督導,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強化內部建設和能力提升,轄區安全形勢持續保持平穩。

  12月份,監管局將認真落實民航局和西北局各項安全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民航安全工作的“五個屬性”,增強安全警覺性和敏銳性,盯緊抓住重點單位、關鍵環節,紮實做好歲末安全監管工作,確保全年各項任務圓滿收官,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續加強冬季運作安全管控,督促做好強降雪、低溫極寒、低雲低能見特殊複雜天氣運作保障,加強設施設備檢查維護,嚴格航空器除防冰及場道除冰雪工作。二是按照西北局工作方案要求,紮實推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強化凈空問題專項整治,確保集中攻堅和鞏固提高階段各項任務如期完成。三是加強對西寧、玉樹機場不停航施工和機坪運作的動態監管,督促落實各項風險管控措施,嚴防地面刮碰、運作衝突事件發生。四是強化通航安全監管,督促通航單位細化冬季運作航前準備,完善複雜天氣處置預案,加強培訓演練,提升特情處置能力。五是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轄區單位嚴格落實第八版技術指南及機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強化防控責任,落實落細各項措施。六是統籌做好年底各項工作收尾、總結和年度考核工作,精心謀劃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點。七是認真做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制定學習方案,組織開展專題讀書班,全面梳理總結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