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固原機場冬季運作保障工作

  為督促轄區機場持續強化冬季複雜天氣下的安全運作保障能力,落實風險防範管控措施,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12月6 - 8日,寧夏監管局結合年度行政檢查計劃,對固原機場冬季運作和除冰雪情況開展現場檢查。

  通過詢問交流、查閱文件、現場檢查等方式,檢查組對機場應急救援演練開展、除冰雪車輛換季保養、除冰雪物資儲備、人員培訓考核等情況進行了檢查,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意見,並對進一步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嚴格落實問題整改,把整改工作做實、做細、做好,確保整改取得實效,並及時反饋整改情況;二是要細緻研判冬季複雜天氣對安全運作可能造成的不利影響,認真開展風險識別評估,制定合理有效的管控措施並有效落實;三是要持續強化人員培訓考核,嚴把作業標準,完善工作流程,做好跑滑、機坪等重點區域的道面巡視檢查和安全評估,為機場特殊天氣下運作提供堅實的屏障。

  寧夏監管局將密切關注轄區各機場冬季運作態勢和變化,持續開展冬季運作督導檢查,緊抓關鍵環節,嚴守安全底線,提升各單位風險防範意識和管控水準,有效化解冬季運作風險,確保轄區各機場冬季運作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