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安排部署12月份安全重點工作

  126,陜西監管局召開12月份安委會,會議研究分析了11月份轄區安全運作形勢,對12月份主要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會議指出,11月份監管局安全工作整體比較平穩,較好地完成了各項任務。12月份,大風降溫、低能見度、冰霜雪等複雜天氣將持續對安全運作造成諸多不利影響,除冰雪工作也將進入實戰階段,年底事務性工作較多,安全管理精力容易分散,一線人員也容易思想浮動,差錯率隨之上升,運作風險容易疊加。

  會議要求,要狠抓年底前的安全監管工作不放鬆,嚴防人員思想麻痹鬆懈,緊抓苗頭性事件,深挖不安全事件背後的因素,保持對違規違章行為的高壓態勢,確保安全形勢平穩。12月份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開好三年行動專項整治工作專班會。各部門做好總結,重點是七個領域和七項重點風險,同時要結合監管局重點管控方案一併認真梳理;二是對幸福航空的安全監管要從人員思想抓起,在日常監管中緊盯能力評估、控制能力和故障排查等,對違規行為要毫不手軟,及時處理;三是協助民航局飛標司做好長安航空安全能力檢查評估;四是加強西安機場不停航施工安全監管,督促西安機場上報方案,防止跑道侵入、外來物等事件的發生;五是做好東航西北公司國際航班和貨運航班的疫情監測工作,抓好實際檢查、防範漏洞,做到及時溝通、積極徵求意見、完善方案;六是各支部要進一步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厘清思路,為今後工作提供遵循、指明方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