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督導蘭州機場推進“易安檢”工作

  按照民航局《關於確保“易安檢”順利上線運作的通知》要求,202211日起,全國40家旅客吞吐量千萬級機場將全部開通“易安檢”服務。為確保蘭州機場“易安檢”按期上線、順利運作,1216日,甘肅監管局對蘭州機場“易安檢”工作推進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

  甘肅監管局召集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民航甘肅機場公安局、蘭州機場公司相關部門組織開展了座談討論。蘭州機場安檢站彙報了“易安檢”工作推進情況,參會人員進行了存疑問題交流和溝通,深化了對“易安檢”工作的認識。隨後,監管局現場查看了“易安檢”通道佈置、崗位設置、設施設備配備、宣傳引導標識張貼等情況。目前,蘭州機場T1T2“易安檢”通道已準備就緒,將於1221日開始試運作。

  “易安檢”工作現已成為全行業和社會公眾關注的熱點,為推進此項工作順利進行,甘肅監管局要求蘭州機場公司,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細化措施,建立“易安檢”通道崗位工作手冊,明確各崗位操作規程,為員工提供操作指引;二要強化風險管控,制定應急工作預案,針對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做好應急準備;三要注重“易安檢”通道運作過程中的資訊採集,包括通道過檢情況、系統穩定性、保障能力、旅客反應和評價等,為後續“易安檢”工作推進打下良好基礎。

       後續,甘肅監管局將繼續按照民航局、西北局工作部署,加大對蘭州機場“易安檢”工作指導、監管和評估,將“易安檢”工作落到實處,切實提升過檢旅客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