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召開支線機場疫情防控及冬季運作視頻會

  129日以來,陜西省爆發新一輪冠疫情並出現外溢情況,為做好陜西各支線機場疫情防控及冬季運作工作,1224日,陜西監管局召開支線機場疫情防控及冬季運作專題視頻會。陜西監管局領導,監管局航安辦、機場處、空管處、運輸處、適航處負責人,西部機場集團支線機場事業部,榆林、延安、漢中、安康四個機場公司主要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傳達《陜西省關於做好近期降溫吹風及雨雪天氣防禦工作的通知》,各支線機場、西部機場集團支線機場事業部先後彙報了疫情防控和機場冬季運作保障工作開展情況,監管局各部門就近期各項重點工作與支線機場進行了深入交流。

  針對進一步做好“雙節”期間疫情防控和冬季運作工作,監管局要求各單位拿出最強的責任心、最好的狀態、最硬的作風,確保疫情防控不放鬆、安全運作不出錯、服務保障上臺階,切實做好特殊時期的各項工作。一是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指示精神,在地方政府的領導下,思想上不鬆懈、工作上不懈怠,及時查漏補缺,動態調整防控措施,確保機制靈活、流程順暢,從嚴從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強重點環節管控,落實旅客、員工各項防控措施,規範航空器、候機樓、停車樓(庫)、辦公樓等消殺工作,嚴格處置涉疫廢棄物,禁止冷鏈運輸,確保疫情資訊傳遞和報送及時準確;三是要強化冬季運作保障工作,氣象部門與地方氣象機構加強會商,規範雪情預報和跑道狀況評估並及時發佈預警,嚴格落實航空器除防冰程式,做到除冰到位、檢查到位,對導航設施設備加強檢查,防止積雪、結冰,規範靠機作業防止刮碰飛機;四是要做好大面積航延防範處置工作,進一步加強航班運作管理,及時發佈最新資訊,提供快速退改簽服務,提升旅客滿意度,減少旅客投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