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召開航空運輸市場調研座談會

  為深入了解轄區航空運輸發展現狀,分析掌握疫情後的發展環境和市場結構變化,民航青海監管局在充分醞釀調研提綱、開展大量前期工作的基礎上,于1227日組織召開民航青海轄區航空運輸市場調研座談會,轄區各機場、航空公司營業部參加了會議。

  會上,各單位共同分析了青海航空運輸市場面臨的環境和形勢、疫情帶來的影響和變化,深入剖析了各機場主要運輸生産指標增減背後的深層次因素,交流分享了促進航空運輸生産恢復的重點工作和後續計劃,研究討論了轄區運輸生産面臨的問題和對策。監管局在肯定各單位前期工作的基礎上,針對疫情常態化下青海民航實現高品質發展提出四點要求:一是針對航空運輸向國內市場轉移的大趨勢,結合當地發展民航熱情高的特點,把握機遇突破瓶頸;二是充分利用轄區“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活動契機,結合青海民航起步晚、發展相對滯後的特點,深挖市場潛在需求和發展空間;三是針對疫情影響帶來的航空市場結構的深刻改變,聚焦民眾出行需求,有效整合各方資源,打造特色航空服務産品;四是充分利用“窗口期”提升運輸服務保障品質,推進青海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