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專項督查安全整治三年行動落實情況

  為確保安全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階段各項任務落實落地,同時為做好明年鞏固提高階段各項工作奠定基礎,近期,寧夏監管局對空管運作單位“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階段”工作落實情況開展了專項督查。

  寧夏監管局以專班工作機制為抓手,以落實“兩個清單”為核心,對轄區空管行業管制、情報、氣象、通導監視等一線運作部門問題隱患管理和制度措施落實情況進行了全流程、全環節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各單位基本做到了問題隱患的動態閉環管理和制度措施在手冊中的及時修訂與落實。針對檢查發現的文檔管理不規範、個別問題隱患與制度措施條款標號不對應、制度措施培訓不及時等問題,監管局督促相關單位立即進行現場整改。

  監管局就做好後期專項整治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各空管單位要高度重視,充分認識紮實做好寧夏民航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重要性;二是“兩個清單”要充分體現和發揮好風險管理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安全管控機制的作用;三是專項整治行動各階段工作任務既有區別,同時又是一個有機整體,各單位要對前兩個階段工作落實情況開展“回頭看”,確保踏實落地、完整到位,不留尾巴,為開展好明年鞏固提高階段的工作任務夯實安全基礎,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