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梳理總結轄區機場航空器防刮碰專項整治

  為深刻汲取銀川機場“8.7事件”教訓,落實西北局《關於深入開展航空器防刮碰專項治理的通知》工作要求,寧夏監管局督導轄區銀川、中衛、固原三地運輸機場自8月19日至12月31日開展為期四個多月的航空器防刮專項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各運輸機場已全面完成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專項整治活動,三個機場共梳理修訂操作規程43個;篩查持有航空器活動區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員495人,開展涉及飛行區內刮碰風險案例教育31項,各類培訓51次,累計培訓3600余人次;完成了航空器防刮碰工作作業人員的培訓考核再授權968人次,其中,銀川特車隊取得駕駛資格再授權556人次;對銀川205輛、中衛24輛、固原32輛內場車進行了安全性能檢測;對24座登機橋、13套橋載設備進行了換季保養;銀川機場對1號站坪及15號機位設備擺放區、停車位等標誌線進行重新劃設,中衛機場更換5個機位標記牌,固原機場重新規劃機坪車輛停放位置。通過以上工作,轄區機場不斷優化機坪作業環境,持續提高運作安全裕度,航空器防刮碰專項整治工作切實取得實效。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嚴格落實民航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中航空器刮碰風險防控和隱患治理工作要求,督促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和各項安全工作措施,緊盯重點風險隱患治理,針對運作環境和安全風險變化,督導轄區機場不斷完善工作流程和預案,持續做好航空器防刮碰專項工作,築牢航空器防刮碰安全防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