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陜監局對東航物流開展疫情防控聯合專項檢查

  1月5日上午,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李博副局長與陜西監管局局長翟安強牽頭成立聯合檢查組,通過遠端方式對東航物流西安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檢查組聽取了東航物流西安分公司當前階段在疫情防控、貨物保障、人員管理、政策落實等方面的工作彙報。針對疫情防控工作,監察員結合西北局防疫檢查工作方案和近期重點工作要求,從貨物分級管控、人員防護管理、消毒程式及效果評價、垃圾處理、人員應急值守等方面對公司進行全面問詢和檢查,對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方案不詳實、形勢預判不足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要求公司按照要求儘快落實整改。

  檢查組要求提高思想認識,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一是嚴防“人傳人”,警惕思想鬆懈,嚴格封閉化管控措施,完善自查、督查、反查機制,加強人員防護與管理,杜絕人員聚集風險;二是嚴防“物傳人”,嚴格按規定的標準、頻次開展貨物、設備、通道等環境的消殺工作,確保場區環境清潔安全;三是嚴防疫情外溢,加強出港貨物消殺,科學開展消殺效果評價,特別是對進京貨物,要進一步細化管控措施;四是加強政策落實,堅決貫徹落實各級疫情防控政策,對於落實過程存在的困難要主動反饋、積極溝通,積極尋求等效措施,確保政策執行不打折扣;五是加強培訓教育,重視貨運一線保障人員流動大、自我防護意識淡薄等問題,加強監督管理與培訓教育;六是加強風險預判,提前做好西安機場航班恢復準備工作,建立風險隱患清單,落實各項防疫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