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提前謀劃部署轄區機場春運保障工作

  2022年春運將於1月17日開始,今年春運正逢北京冬奧會,春運保障政治要求高,同時國內外疫情反覆無常,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寧夏監管局高度重視,將2022年春運作為開年頭等大事,提前佈局謀劃,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監管工作,為全年工作順利開展開好局、起好步。

  寧夏監管局要求轄區各機場嚴密組織、密切協同,在落實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時,全力做好春運保障準備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春運保障責任感和使命感。2022年春運保障運輸需求旺,氣象條件複雜,保障壓力大,各級領導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嚴格值班制度,堅持在崗在位,監督檢查規章制度落實情況,遇有大面積航班延誤、突發事件等重大情況,各級領導要親臨現場,及時協調處置。二是加強疫情防控,築牢疫情防線。各單位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規定,不麻痹不鬆懈不僥倖,把牢“外防輸入”關口,嚴守“內防反彈”陣地,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確保疫情不因春運擴散。三是嚴守安全底線,確保運作正常。各單位要嚴格運作標準,按章操作、依規運作,切實加強春運期間機場安全運作管理,紮實開展專項安全風險識別、隱患排查;各部門牢固樹立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嚴格落實“安全隱患零容忍”要求,緊盯重點場所部位及工作薄弱環節,全面抓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運。

  寧夏監管局將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季節特點和運作保障實際,緊抓關鍵環節,有效化解運作風險,確保轄區機場春運保障有序有力,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