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召開西安機場三期擴建視頻審查會

  為推動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北飛行區建設進度,同時確保冬奧會備降保障安全及西安機場運作安全,結合疫情防控要求,陜西監管局于16日召開西安機場三期擴建工程北飛行區J2J3 臨時聯絡道工程不停航施工方案視頻審查會。民航西北管理局相關處室負責人,陜西監管局局領導及相關處室負責人,西安機場公司、西北空管局、西北航油公司、西部機場集團擴建指揮部等單位相關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西安機場彙報了不停航施工方案及本次施工的專項安全評估報告,重點介紹了施工期間冬奧會備降保障工作的準備情況。參會各民航單位對不停航施工方案發表意見,西北局和監管局對方案提出了工作意見和安全建議,並要求西安機場第一時間落實並反饋情況。

  針對做好此次關閉北跑道不停航施工工作,會議明確要求,要以“四個防止,兩個確保”為總目標(即防止落錯跑道、防止滑錯滑行道、防止産生外來物、防止導航敏感區和地下管線受到破壞;確保北京冬奧會備降保障工作安全順暢、確保不發生施工人員疫情感染事件),一是充分發揮西安機場主體責任,做好統一協調管理工作,民航各單位要克服麻痹鬆懈思想,密切配合;二是加強對不停航施工現場監管,機場公司施工監管組加強監管力量,緊盯施工人員管控、關閉標誌設置等關鍵環節,防挖斷管線、防破壞場地構型;三是西安機場公司牽頭,進一步完善不停航施工應急預案,及時組織開展應急演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