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打好2022年春運工作第一仗

  為期40天的2022年春運工作即將拉開帷幕,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等重大活動即將舉辦,重大航空保障任務、疫情防控、旅客出行等各項工作交織疊加,做好春運工作具有重大意義。

  為確保圓滿完成民航春運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護旅客平安和員工健康,寧夏監管局針對春運期間大量人群返鄉、出行和旅遊,疫情防控任務要求高、難度大的特點,及時下發了《關於做好2022年寧夏民航春運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監管局主要領導為組長、轄區各保障單位主要領導為成員的寧夏民航春運工作領導小組,並結合寧夏轄區實際,對轄區單位做好特殊時期春運保障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嚴格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貫徹黨中央、民航局決策部署,統籌處理好春運保障、冬奧保障和疫情防控的關係;二是強化責任擔當,從嚴、從細、從實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執行防疫技術指南要求,堅決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做好員工個人防護,加強員工人文關懷,確保防控不留死角、盲區;三是壓實主體責任,充分認識安全是春運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三基”工作,做好冬季運作保障,有效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確保飛行安全、地面運作安全、空防安全、危險品運輸安全;四是提升服務品質,充分發揮“運管委”航班正常協同聯動機制,提高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能力,加強對殘疾人、老年人、無成人陪伴兒童等特殊旅客的關愛,為廣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適的民航服務。

  寧夏監管局將加大現場監管及值班力度,對轄區春運工作進行嚴格督查,切實鞏固 “民航服務品質標準建設年”主題活動成果,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繼續做好“為首次乘機旅客送溫暖保暢通”系列活動,為廣大旅客營造文明、溫馨、和諧的出行環境,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喜慶安康的春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