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聯合甘監局對東航技術甘肅分公司進行維修檢查

  為嚴格落實民航局、西北地區管理局關於做好春運安全監管的要求,紮實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階段西北局聯合甘肅監管局對東航技術甘肅分公司維修工作開展非現場遠端視頻檢查。

  西北局與甘肅監管局共同成立檢查組,6名適航維修監察員結合近期安全監管工作電報要求,通過視頻會商,提前明確檢查重點,共同研究制定行政檢查記錄單,並與企業積極溝通確定檢查流程。通過企業自查與遠端監察相結合的形式、文件審查與現場驗證相結合的方法,聯合檢查組對維修單位正在實施的航空器定檢工作進行了細緻全面的檢查。

  在檢查講評會上,聯合檢查組與企業共同交流,指出此次視頻檢查存在因對實際困難預估不足而準備不到位的問題,同時,檢查組對東航技術甘肅分公司部分品質監察人員作風不夠紮實、程式意識薄弱、驗證材料缺少數據支撐等問題提出了改進建議,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結合安全生産三年專項整治工作,持續更新“兩個清單”,對排查出的隱患整改真正做實、做好;二要認真踐行“六個起來”,不斷完善作風量化考核制度,推進作風建設走向深入;三要梳理總結安全整頓期間的有效舉措,固化並建立長效機制,強化班組建設,杜絕維修差錯;四要在當前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切實做到防鬆懈、防麻痹,加強故障管控,做好冬季運作和春運兩項工作。

  此次專項檢查是西北局與甘肅監管局的首次聯合遠端檢查,是在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下對安全監管工作的有益探索,為下一步通過遠端視頻的方式開展維修單位行政許可審查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