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導銀川河東機場跑道安全工作

  為進一步加強跑道安全管理,根據民航局和西北局關於跑道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寧夏監管局對照西北轄區跑道安全工作清單,重點從跑道維修維護、目視助航設施維護、重點病害區域監測、跑道表面狀況評估等方面對銀川機場跑道安全工作開展了督導檢查。

  經檢查,銀川河東機場主要從五方面開展跑道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召開了跑道安全小組專題會議,學習了跑道防侵入相關規章制度,與民航寧夏空管分局重新簽訂了跑道安全運作協議,確保雙方工作流程和職責符合局方規章要求。二是加強了道面維修,四季度開展了跑道除膠作業,修補跑滑系統 57 處。三是加強了目視助航設施維護,四季度開展了兩次跑道標誌線刷新工作,助航燈光回路絕緣阻值經過專項治理有大幅提升。四是監測重點病害,銀川機場對換板部位沉降和跑道 400 米延長段局部板面裂縫進行持續觀測,板塊錯臺數據符合飛行區技術標準要求,裂縫無擴大趨勢。五是開展了跑道表面狀況培訓與評估,銀川機場 12 人參加了民航大學組織的《運輸機場跑道表面狀況評估和報告規則》培訓並取得證書,降雪期間按照新規發佈的雪情通告符合規則要求。

  檢查後,寧夏監管局結合近期行業要求及機場安全運作形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跑道安全是機場運作工作的重中之重,防跑道侵入任重道遠,各部門需不斷開展培訓,做到知規、懂規、守規,切實增強崗位安全意識和風險防控意識。二是要嚴格運作標準,按章操作、依規運作,嚴格落實“安全隱患零容忍”要求,紮實開展安全風險識別和隱患排查治理,緊盯重點場所部位及薄弱環節,嚴守安全底線。三是 2022 年春運保障即將開始,各級領導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春運保障責任感和使命感,提前安排部署春運工作,明確重點,細化分工,將責任落實到人,確保春運保障各項工作全面落實。

  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以“六個起來”精神為指導,不斷加強監督檢查力度,督導銀川機場紮實做好跑道安全工作,築牢跑道安全生命線,為機場安全運作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