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監管局組織召開航空貨運安保形勢分析會

  為做好春運期間空防安全工作,根據近期安全形勢,117日,甘肅監管局組織蘭州地區相關民航單位召開了航空貨運安保形勢分析會。甘肅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甘肅省民航機場集團、蘭州機場公司、東航甘肅分公司、東航物流蘭州分公司和甘肅省民航航空物流公司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上,機場公安局通報了近期部分寄遞企業違規違法托運航空貨物郵件的情況,各航空貨運服務保障單位探討交流了在航空貨運安保工作中面臨的困難。甘肅監管局結合春運及冬奧會保障工作要求,對近期蘭州機場面臨的航空貨運安保形勢進行了分析,並以航空貨郵收運安保為重點,就如何做好航空貨運安保工作進行了指導,提出了要求。

  此次會議統一了各單位對做好航空貨運安保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認識,厘清了各單位在航空貨運安保管理工作中的職責職能,理順了航空貨運安保管理鏈條。下一步,甘肅監管局將發揮行業監管優勢,聯合機場公安機關、機場公司及駐場航空貨運單位,建立對違規違法寄遞企業的聯合懲戒機制,推進源頭治理,引導轄區航空貨運安保工作向好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