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現場督導銀川機場除冰雪工作

      受冷空氣影響,26日至7日,寧夏地區迎來立春後首場大範圍降雪天氣,轄區各機場均出現中到大雪,積雪厚度達到215釐米。為確保機場除冰雪工作順利開展,寧夏監管局高度重視,以“雪”為令,聞“雪”而動,主動作為,對銀川機場除冰雪工作進行現場督導,全力降低降雪對航班運作的影響。

  267日,也是“春運”返程高峰期。寧夏監管局指導銀川機場提前謀劃、科學佈防、強化措施、積極協同;各保障單位按照前期專題會議安排部署各司其職,高效開展除冰雪工作。各單位人員應上盡上,設備應用盡用,對機坪、跑道以及場區主幹道等區域使用“機械+人工”聯合作業除冰雪方式,共出動特種除雪車數十輛,道面除雪效率高,效果好。此外,寧夏監管局要求銀川機場緊密對接空管部門了解氣象、航班時刻等資訊,動態調整部分航班,保證運作順暢,確保航班正常。同時,寧夏監管局通過電話、微信、視頻監控等渠道持續跟蹤中衛、固原機場除冰雪開展情況,並督促各機場做好除冰雪及各項運作保障工作,為春運高峰期人民群眾安全返程保駕護航。

  除冰雪是降雪天氣下保障航班安全起降的關鍵環節。此次督導除冰雪保障過程,銀川機場準備充分、組織有力,部門密切配合,一線工作人員連續奮戰,無畏風雪保“天路”,順利保障了航班的運作安全和正常放行。

      後續,寧夏監管局將持續關注轄區各機場降雪天氣下運作保障情況,緊抓關鍵環節,嚴守安全底線,最大限度降低冰雪天氣對機場運作的影響,確保轄區機場運作安全、平穩、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