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安排部署2月份安全重點工作

  28,陜西監管局召開2月份安委會,會議研究分析了1月份轄區安全運作形勢,對2月份主要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會議指出,1月份主要任務是防疫和復工復産,轄區安全形勢整體比較平穩;2月份各單位復工復産正在進行,春運、冬奧會、“兩會”等大型活動多,受疫情和節日影響,各類人員在思想、技能方面都有所鬆懈和生疏,大風、揚沙、風切變等現象增多,安全風險隨之增加。

  會議要求,2月份各單位要切實採取措施,繼續防範化解疫情、安全兩個方面的壓力,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續做好春運和冬奧會的保障工作及“兩會”前的準備工作;二是認真落實好民航局、西北局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制定監管局管控方案,把馮局長“求真務實循規律”的要求落到實處;三是加強西安機場不停航施工監管,督促機場落實好各項政策,重點關注空管運作、機坪運作、防超能力運作和機場圍界巡視檢查;四是加大對通航公司復工復産指導和督查,重點關注人員資質、航空器適航性和作業流程的熟練度等方面,特別是是飛行訓練和空中游覽;五是繼續做好防疫工作,把第八版防疫常態化檢查措施落實到位,築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線,對國際航班保障、操作流程和航司遠端管控等要重點關注;六是各支部按要求圍繞問題開好組織生活會,學習民航局三起違紀事件的通報,以案為鑒、聞警自省,強化自我約束、深刻汲取教訓、杜絕違紀行為,落實好監管局黨委民主生活會問題的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