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加強特殊天氣下機場目視助航設施監管

  2627日,寧夏地區迎來立春後首場大範圍強降雪天氣。為進一步加強機場目視助航設施管理,確保各機場目視助航設施包括各類道面標誌、引導標記牌清晰有效和助航燈光系統安全運作,寧夏監管局及時督導各機場開展降雪後目視助航設施排查。

  受降雪天氣影響,銀川機場能見度迅速降低,目視助航燈游標志、標記牌作為引導航空器降落、滑行、起飛的重要設備,顯得尤為重要。寧夏監管局督導銀川機場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降雪情況,根據航班間隔及時向塔臺申請跑道和滑行道除冰雪作業,燈光維護人員同步開展助航燈具及標記牌的適用性巡視檢查。由於此次降雪量較大,短時間內導致部分燈具、標記牌被積雪遮擋,嚴重影響助航燈光的亮燈率,燈光維護人員及時清除燈具及標記牌的積雪,確保助航燈光的完好率符合標準要求。同時,寧夏監管局督導機場供電管理部門加強對兩路外場高壓專用供電線路檢查維護,並加強對跑道目視助航設施的巡視檢查和維護力度,確保機場電力保障和目視助航燈光運作正常,確保航班在大雪惡劣天氣條件下安全運作。

       寧夏監管局要求,降雪期間,各機場助航燈光管理部門要加大對目視助航設施檢查頻次,加強助航燈光系統維護,減少燈光故障率,確保助航燈光系統始終處於適用狀態,避免因滑行引導燈光、標誌物、標誌線、標記牌等被降雪遮蓋指示不清、産生混淆或錯誤指引,造成航空器誤滑或者人員、車輛誤入跑道、滑行道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