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專題部署2022年監察員能力提升工作

  為強化“三基”建設、提高監管效能,加強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2月8日,寧夏監管局召開專題會議,總結分析2021年監察員能力提升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監察員能力提升重點工作。

  2021年,寧夏監管局在西北局的領導下,聚焦隊伍建設,制定了《監察員能力提升方案》,重點以提升綜合能力、專業能力、應急能力、監管能力“四種能力”為抓手,積極組織開展黨建、安全監管、法律法規、公文寫作、檔案等方面的學習和培訓,切實提升了監察員能力。

  會議要求,一要以“三個敬畏”為內核,持續加強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監察員要充分發揮個人主觀能動性,不斷增強業務本領,弘揚工匠精神,做強監管主業,提升履職盡責能力。二要持續抓好業務學習,各部門要科學合理組織開展本專業規章學習,強化對規章標準的理解和把握,提高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要對重點內容進行深入分析,對存疑問題進行深入交流學習,為後續工作的高效開展奠定基礎。三要結合業務實際和轄區實際,明確和細化檢查標準、檢查重點,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加強對非現場監管方式的探索應用,提高非現場監管能力;要關注安全“顯性”問題和“隱性”問題,實現安全隱患風險前移,幫助企業提升安全管理水準。

  監察員是行業監管的具體實施者,加強監察員能力建設是強化民航“三基”建設、提升行業監管水準的重要舉措。下一步,寧夏監管局將繼續積極探索監察員能力建設的新方式、新舉措,充分發揮監察員隊伍的主觀能動性,助推監察員監管能力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