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監管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廉政專題學習

  近日,青海監管局開展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廉政專題學習,傳達了《關於組織開展違紀違法案件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通報了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民航報社出版社和西南管理局有關黨員幹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

  監管局黨委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闡明瞭“跳出歷史週期率”的兩對關係,闡明瞭“強黨之問”的新回答,釋放了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的強烈信號。通報的典型違紀違法案例,充分説明誰要是不把黨紀黨規當回事,心無所謂、行無所止,必將受到嚴厲懲處。

       監管局黨委強調,要從發生在身邊的警示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訓,勿以惡小而為之,堅決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一是黨員領導幹部要把學習有關紀律規定作為工作生活的必修課,對照黨章黨規黨紀檢查校準、規範言行,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嚴守法紀底線,帶頭做到清正廉潔。二是要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理論武裝,持續用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滋養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堅持以黨性立身做事,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修身做人、為官用權、幹事創業的實際行動。三是各部門負責人和黨支部書記要壓緊壓實一崗雙責,守好責任田,教育黨員破除僥倖心理,不當“老好人”,不怕得罪人,及時發現和制止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四是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糾治四風,持續加強作風建設,使黨員領導幹部始終保持為民務實、清正廉潔的良好作風。五是紀委要加強對黨員幹部“不想腐”的教育和引導,充分用好警示教育這把“利劍”,增強黨員幹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覺,築牢黨員幹部廉政思想“堤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