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監管局積極應對冰雪天氣機場保障工作

  218淩晨起,陜西地區自北向南迎來降雪,局部有中到大雪。此次降雪具有範圍廣、雪量大的特點,基本覆蓋陜西全省。陜西監管局迅速行動,對轄區機場道面除冰雪開展現場及遠端監管工作。

  陜西監管局深入西安機場保障一線,在運管委了解現場運作保障情況,並前往機坪查看機坪及場道除冰雪作業。檢查發現,西安機場跑道道面適航,無積雪。通過遠端檢查了解榆林、延安機場早航前啟用冷吹車對飛行區道面進行吹雪,併發布雪情通告,道面適航。針對除冰雪場道保障工作,監管局要求:一是密切關注氣象資訊,妥善配置資源,提前做好除冰雪人員及相關物資儲備工作;二是結合現場實際情況,優化場道除冰雪工作程式,及時、高效、安全地開展道面清理工作,確保道面適航;三是認真、準確地做好跑道雪情通告工作,按照規章規範要求及時提供雪情資訊。

  陜西監管局將持續落實民航局《關於進一步加強航空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認真開展好機場道面安全監管工作,總結複雜天氣下運作經驗,提升機場特殊天氣下的應急保障能力,確保冬奧備降及兩會期間機場平穩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