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督查轄區141部訓練單位安全運作

  近日,為進一步加強轄區141訓練單位的安全工作,寧夏監管局對轄區3141部訓練單位安全運作及春節假後開飛訓練工作進行了專項檢查。

      檢查組聽取了訓練單位2022年訓練安排及安全工作舉措、節後開飛各項工作開展情況的專題彙報,現場檢查了安全制度落實、訓練大綱執行、學員訓練品質管理、教學員隊伍的技術恢復過程及存在問題的處理情況。檢查組對訓練單位在安全管理、訓練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改進建議,並對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是持續開展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切實加強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的落實,規範安全管理、訓練管理,完善安全訓練管理體系。飛行訓練要有序進行,複雜科目要運作順暢,準備成熟再進行。二是夯實“三基”,嚴把飛行人員訓練品質關。夯實飛行教員的“三基”,要加強新老教員的飛行教學研討,改進完善教員培養模式和方法,打造一支素質過硬的飛行教員隊伍。三是嚴格落實飛行“四個階段”,提高特情處置能力。要加強特情處置培訓,進一步明確特殊情況下的處置原則、程式,嚴把“四關”(單飛關、機長關、天氣關和飛機關)。四是持續推進飛行員隊伍職業作風建設,做好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基礎性工作。安全及訓練管理人員、主任教員、檢查員要認真履職,要保持“傳、幫、帶”的優良飛行傳統,不但要在飛行技術上,還要從思想品德、飛行作風上作表率。要把作風建設貫穿于飛行人員職業生涯的全過程、全鏈條,建立健全訓練機制,提升訓練安全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