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監管局開展法定自查專題能力培訓

  為深入落實馮正霖局長“六個起來”工作要求,進一步加強監察員“三基”建設,提升行業監管能力,寧夏監管局組織開展了法定自查專題能力培訓,相關業務部門監察員參加了培訓。

  本次培訓學習了《民用航空行政檢查工作規則》《關於民航單位法定自查有關問題的通告》,詳細解讀了法定自查的範圍、工作要求、工作程式和監督檢查等四方面內容。培訓重點圍繞寧夏轄區企事業單位在2021年度法定自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梳理了法定自查存在的薄弱環節,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應對措施。

  本次培訓還就開展好2022年法定自查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法定自查工作的重要性。持續開展對轄區企事業單位法定自查工作的宣貫,幫助指導企事業單位提高法定自查品質。二是持續加強對法定自查知識的學習。全體監察員要增強主動性,加強業務學習,苦練基本功,不斷提升專業能力。三是加強監督檢查。要嚴格落實2022年行政檢查計劃,細化檢查清單,嚴格行政執法,突出檢查重點,提升監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